aki想要星星

想成为老福特里南条爱乃tag的守护人(中二

Side by Side

【迎新会,失利,落日】



八木沼这周又翘了两天的课,就因为前几天想到怎么把音色改的更适合她去唱。


在同学眼里成为了一个上学不来放学来学校的怪人了呢…不过这些都无所谓,阻碍自己走音乐道路的那个人现在不在。




很快到了迎新会当天。


自己的小后辈南条似乎很紧张,八木沼倒是没觉得什么。


和平常排练一样,插上了音箱,调整了乐器,静静等着开幕。


南条站在自己的右前方,低着头一直在看歌词,嘴里似乎也在小声地念着。


不一会儿,灯光全部打开,幕布拉开,打头阵的节目开始,一开始她的声音有些发抖,八木沼抬头看了看她,从背影就能看出她的手足无措。


即使这样她还在继续唱着。


到了副歌,乐队的演奏都和平常一样,只有她的歌唱和平时排练的不一样,换气口错了,这一句歌词没有唱完,她无措的回头看了看自己,握紧了话筒。


下面也开始交头接耳起来,慢慢的有些躁动。

好在她在第二段里找回了排练的状态,也不算太差。





“抱歉…八木沼前辈。”南条在下台后跑到自己面前,“明明你们排练了那么久…”


“不用在意,谁都会紧张的。”八木沼鬼使神差的伸出手,又悬在半空,“嘛…下次继续努力就好了,肯定会有进步的。”


“…嗯,我知道了。”她努力的笑了出来,虽然是出于答复自己鼓励的礼貌,八木沼也假装没看到她眼角的泪花。


那天结束后,她没有来放学的练习,只是在line群里说了有点事情。


可能是不甘心吧。






这一整天南条满脑子都是自己失误让节奏混乱的场面,标记的换气口没有停顿,长句唱不下来,高音走音了,台下的同学们窃窃私语,八木沼前辈也在后面看着自己。


台下肯定也有人知道之前的fripSide,肯定会被拿去对比…肯定会被贬的一文不值……


我这种主唱…赶紧换掉吧。


这么想的时候,收到了久保发来的消息。


【哟!放学去吃点什么?】


久保一直很了解自己,她肯定也来看演出了,作为旁观者她肯定也听到了更多的别人的评价,她一定是想来安慰自己。


南条默默收拾好了包,回了【今天没空】后就离开了教室。



这所高中的附近,有一个废弃的天台,南条很喜欢一个人去那里等日落,今天也不例外。


在长椅上坐了下来,轻轻的叹了口气。


天空被落日染成橙红色,像是看到了今天台下零零散散的橙色荧光棒一样,南条毫无征兆的哭了出来。


连自己都被吓住了。


想着也没别人,就任由自己这样坐下去。



身后突然有脚步声,南条急忙擦干眼泪向后看去,是八木沼前辈。


“…前辈好。”


“你居然会在这里啊。”


“觉得这里的日落很好看…”南条低下头。


“在楼下的贩卖机多买了一瓶,不介意的话就给你吧。”八木沼前辈坐到了长椅的另一边。


陷入了短暂的沉默,南条总觉得自己继续坐下去又会毫无征兆的哭出来,拉起书包拉链准备离开。


“南条桑。”八木沼前辈突然叫了自己,“不急的话,可以听我说点什么吗。”


“…好的前辈。”南条默默把双手重新放在膝盖上。


“我啊,家里不允许我做音乐,从小就这样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但是我坚持要做,我梦想着有一个乐队,所以我邀请了当时唯一一个支持我的朋友,也就是nao桑,前一任主唱。”


“我们就放学去录音,录完就发在网上或者在学园祭上表演,这就是我初高中这几年的过法,甚至我为了音乐还经常翘课。”


“nao在两年前决定以后要去留学了,那个时候乐队好不容易成型了,我也许是一时手足无措吧,着急的问她为什么,不是说好一起唱下去的吗,最后两个人都很激动,慢慢的就变成吵架了。”


“差不多冷战了一周谁也没理谁,还是在乐队的撮合下,我和她好好的聊了一次,她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情,有了不想放弃的事,而我也有自己的执着,所以fripSide在两年前停下了脚步。”


八木沼看向南条,在夕阳的光芒下的金发似乎比平时更温柔。


“因为不愿意放弃,我一直在等一个声音,我还拜托pile老师帮我留意有没有合适的声音,一直都找不到,直到这个学期我遇到了南条桑你。”


“我…?”


“声音很透彻,也许现在还未经打磨,但是我相信以后南条桑一定会变成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人。”


“…可是我搞砸了,大家准备了很久的迎新会。”


“只是一次失败而已,我也失败了很多次,不光是说服家人,或者是以前的学园祭。”八木沼前辈看着地面,石砖裂缝里的绿叶,“总会找到突破点的,我们都还有时间。”


“可是八木沼前辈是高三对吧?”南条努力控制了自己的情绪,“这是八木沼前辈,还有很多乐队前辈的最后一次迎新会……却被我这样的无经验者破坏了。”


南条说完,看了一眼有些暗下来的灰蓝色天空,看向远处的夕阳,看到成群结伴的人们,最后却看到对面的八木沼满眼都是自己。


慌乱的视线也最终落在八木沼身上。


“我们毕业了也会继续做下去的,我们也会努力成为职业的,到时候南条桑肯定会成为我们乐队的头牌的,我相信。”



天已经完全暗下去了,回家路上的路灯也亮了起来。


“我送你走一段吧,毕竟是我留你到这么晚的。”八木沼站起身。


“我自己没问题的…”


“没事啦,我们会当很久的同伴呢。”


“好吧…”


南条拿起包走在八木沼身后,一路上两人并没有说什么话,直到一个分岔路口。


“我家到了…谢谢前辈。”南条说。


“哦,原来这么近吗,我就是前面的两间房子。”


“诶,确实很近呢。”南条笑着说,“那我就回去了,明天学校见前辈。”


“啊对了还有一件事。”八木沼突然开口,“为了促进队里的关系,试着叫我们的时候不加前辈吧,和他们一样叫我就好了。”


“诶?他们叫你sat…sat桑?”


“不错诶,就这么办吧。”八木沼笑着说,“那明天见啦,南酱。”


“…!”南条站在原地看八木沼慢慢走远,开门的时候才意识到手里还拿着八木沼给自己的饮料,是桃子味饮料。

评论

热度(1)